星落凝成糖

【俞白】元宵

ooc致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天是元宵节,我们的小白公主准备自已做汤圆。


白新羽拿着手机看着桌上的食材,正一一称量。


“黑芝麻60克,水40克,猪油80克,白糖80克。”


这时俞风城从后面抱住他,“老婆,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


他又问:“做实验吗?”


白新羽用手推他,“别闹,做汤圆呢。”


“你确定吗?”


他看着桌上的试管、称,搅拌机以及一个不知道干什么用的袋子陷入了沉思。


白新羽把他‘请’出厨房,“你不用管了,出去玩会。”


俞风城看着他的样子,没有推托,只是心里想着:这汤圆大概是没法吃了。


他想起来家里并没有买汤圆,“要不我们点外卖吧,你别做了。”


“不行,你要相信我。”


“那……我去客厅看圆宵晚会,有事叫我。”


白新羽:“嗯嗯,去吧……”


送俞风城出厨房后,白新羽又开始了他的做汤圆大业。


“先把黑芝麻打成粉,然后把之前准备好的材料加进去,再把它们搅拌均匀,分成12克一个的小圆球,放冰箱冷冻一小时。”


他拿着手机看着步骤,“馅做完了,该做皮了。”


他拿起糯米粉放在称上,“糯米粉300克,加水250克,搅拌,揉成面团,把面团分出一小块,加草莓粉。”


又拿出了俞风城不知道干什么用的袋子。


“分别把两个面团放进袋子里,醒发20分钟……”


俞风城回来了,他看到了俞风城做的汤圆凑上前去,“老婆,不错嘛,做的是猪吗?”


白新羽:“嗯。”


俞风城又问:“为什么要做成猪的造型呢?”


白新羽笑道,“像你,是吧,俞猪?”


俞风城:……


——


他将白新羽做的汤圆拍照发到群里。


俞风城:老婆亲手给我做的汤圆【图片】


何故:不错。


温小辉:猪的样子,不会是有什么暗示吧?


简隋英:我们新羽多才多艺,便宜那个猪了。


俞·那个猪·城:……


真是亲人眼里出西施啊。(没有说小白公主不好的意思)


邵群:我媳妇他双标,给正正吃小兔子汤圆,给我吃普通的那种汤圆。


李程秀:我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?


邵群:我不管。


李程秀:……


——


白新羽:“该煮汤圆了。”


过了一会……


掀开锅后,只见汤圆成了一锅糊糊。


“这不对啊,我明明是按照教程做的啊。”


俞风城看了一眼那锅‘糊糊’。


俞风城os:不下锅还挺好看的,怎么……一下锅就毁容了呢?


“新羽,要不……我们点外卖吧。”


白新羽:“行吧……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
他们终于吃上了汤圆。


俞风城:“老婆,元宵节快乐呀。”


白新羽:“元宵节快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各位元宵节快乐呀。


祝各位……


灯火长明  喜乐安宁。

评论

热度(16)